跳至主要内容

首批新冠疫苗顺利运抵香港(附图/短片)
*******************
  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顺利由北京运抵香港,标志着香港在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进入新的阶段,对控制疫情及减低病毒对社会、经济和民生带来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首批一百万剂由内地研发和生产的科兴(Sinovac)新冠疫苗到港后,工作人员随即会对有关疫苗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冷链运输标准及产品规格。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首批新冠疫苗的抵港情况。

  政府发言人表示:「疫苗接种为全球带来希望,也为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生活带来曙光。在全球疫苗需求庞大和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科兴疫苗能够快速和顺利地运抵香港,让香港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尽早安排市民接种,以减低病毒在社区的传播。我们感谢中央政府和国家卫生部门的支持。」

  属优先接种疫苗组别的市民可由下星期二(二月二十三日)起,在网上预约免费接种疫苗,并由二月二十六日开始在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辖下的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亦会在三月中旬前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

  市民可到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新冠疫苗的资讯,以及在网站的24小时预约系统预约接种疫苗。及早接种疫苗,可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让香港尽早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顺利运抵香港,标志着香港在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进入新的阶段。
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顺利运抵香港,(前排右起)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朱文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抵港情况。
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顺利运抵香港,对控制疫情及减低病毒对社会、经济和民生带来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首批一百万剂由内地研发和生产的科兴新冠疫苗今日(二月十九日)到港。疫苗运送须确保符合冷链运输标准。

网上广播

首批新冠疫苗顺利运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