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个试行选用新填充物料的第三代人造草地足球场重开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九日)宣布,辖下青衣东北公园人造草地足球场和大埔广福公园人造草地足球场早前完成草地重铺工程,并于今日重开。该草坪试行选用新填充物料,为市民提供更佳的人造草地球场设施。

  康文署一直密切留意人造草地系统的最新发展,以及本地和国际相关良好作业的例子,并在选取场地试行用新填充物料,以进一步优化辖下第三代人造草地球场。其中,青衣东北公园人造草地足球场和大埔广福公园人造草地足球场分别试用有机物料(水松)和三元乙丙橡胶(EPDM,俗称「原生胶」)作为填充物料,两者均符合国际足球协会(国际足协)的安全标准。两个人造草地球场今日重新开放予市民和团体预订使用。

  康文署会检视新填充物料的耐用程度、整体表现和成本效益,作为日后在新设施或翻新工程参考之用。

  为回应公众对人造草地球场的健康和安全关注,康文署在二○一七年三月成立人造草地球场委员会,成员包括相关部门、体育总会的代表和专家,检讨辖下场地内第三代人造草地球场的现行标准,以及设计、建造工程、安装、运作及维修保养的要求和常规。委员会早前完成检讨报告,确认康文署采用的人造草地系统(包括填充物料)符合国际足协的安全规定,并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康文署已采纳委员会建议的措施,务求提供优质及安全的人造草地球场供市民使用。有关报告摘要已上载至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en/aboutlcsd/ppr/investigation/Executive_Summary_Artificial_Turf_Pitches_tc.pdf),供公众阅览。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