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于《财政预算案》发表日实施特别换领牌照安排
************************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表示,因应政府宣布将由明日(二月十八日)起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运输署亦于同日全面恢复牌照服务。

  为避免市民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之前赶急向各运输署牌照事务处递交即将期满和已经期满的车辆牌照和驾驶执照续期申请,运输署将实施以下安排∶

*所有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即二月二十四日)或该日之前合资格换领的车辆牌照(即六月二十三日或之前牌照期满而仍有登记的车辆),可在六月二十三日或该日期前的任何时间,按现行收费为牌照续期四个月或十二个月。

*所有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即二月二十四日)或该日之前合资格换领的香港正式驾驶执照及驾驶教师执照(即六月二十三日或之前期满,而在进行换领时期满不足三年的执照),可在六月二十三日或该日前的任何时间,按现行收费换领执照。

*有关特别安排只适用于符合上述条件的车辆牌照、正式驾驶执照和驾驶教师执照的续期申请,但不适用于任何其他牌照服务。

  发言人强调∶「合资格的牌照/执照持有人无须因揣测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可能提高牌照/执照的费用,而赶急向运输署各牌照事务处递交车辆牌照或驾驶执照的续领申请。上述安排与《财政预算案》的内容并无任何关系,运输署亦不知悉关于《财政预算案》的内容。」
 
 
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