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公布逐步恢复福利服务的安排
***************
  社会福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六日)表示,因应疫情渐趋缓和,所有由社署资助的福利服务单位包括各种长者、残疾人士、家庭服务、青少年及社区服务等,涵盖所有住宿、社区、到户及中心为本服务均由二月二十二日起在现有基础上逐步恢复正常服务。
   
  为了减低染疫风险,各项服务(例如长者中心的膳食服务、为有需要的长者进行安老服务统一评估、家庭或个人面谈等)需以预约方式进行;小组活动可以网上形式或在足够社交距离下实地进行,而大型活动及偶到服务仍将暂停。另外,服务单位内供公众人士使用的地方(如资源角、游戏角等)亦暂停使用。
   
  营办服务的机构应通知服务使用者有关最新安排,服务使用者若需使用服务亦可自行联络各服务单位。服务单位亦应继续参考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出的相关指引为员工提供个人防护装备,安排预防传染病措施,包括保持服务处所的卫生及清洁,要求服务使用者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使用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以及加强体温监察措施等。
   
  有关资助幼儿中心(包括资助独立幼儿中心及附设于幼稚园的资助幼儿中心)及特殊幼儿中心在农历新年假期后的安排,可参阅社署于二月十日发出的新闻公报。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