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新春开市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十六日)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新春开市仪式录影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参加大年初五的港交所牛年新春开市仪式。一年伊始、万象更新,我先祝愿大家生意兴隆、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过去一年,香港的金融市场展现了无比的韧力,在政府、监管机构、港交所以及各位市场参与者的努力下,我们在风云变幻的政经环境中,不但保持了金融稳定,还同时在多个方面,包括股市的成交额、总市值,以及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等都取得佳绩,展示了我们金融市场的坚实根基,以及香港作为全球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我衷心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努力。特区政府会继续和大家一齐大力推动金融业的发展,在新时代、新国际政经格局下,把握好国家的发展战略,让香港的金融业持续蓬勃发展。
   
  最后,祝愿港交所和大家在牛年牛气冲天、货如轮转、健康愉快!多谢大家!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