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优化紧急警报系统津贴」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除了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可负担的居所外,亦关心长者住户的特别需要。最新措施是将「紧急警报系统」的津贴范围扩阔至流动装置。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说:「传统的『紧急警报系统』装置包括一部须连接固网电话线的主机。优化后的津贴,则让长者住户除了可以选择传统产品外,还可以选择各种流动式的装置,包括具备『紧急警报系统』的手机和手表、安装专用应用程式的智能电话及其他产品等。」
 
  「紧急警报系统」由商业或非政府组织提供二十四小时的支援服务。使用人士如遇上紧急事故,可启动警报按钮求助。
   
  为鼓励更多长者住户尤其是独居人士使用服务,房委会一直向符合资格的长者住户以实报实销的方式,发放一次性不超过2,500元的「紧急警报系统津贴」,至今房委会已批出超过二万一千宗申请。
 
  发言人说:「随着科技迅速发展,流动装置更趋普及,『紧急警报系统』产品种类亦多样化,例如流动电话及智能电话应用程式,故房委会优化『紧急警报系统津贴』,容纳不同的流动装置,以及相关的服务费。」
 
  发言人补充:「把津贴范围涵盖至适用于流动装置,对于一些不想采用固网电话线的长者住户来说尤其受欢迎。」
 
  有意申请的合资格住户,可向所属屋邨/中转房屋办事处查询。
 
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