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伊利沙伯医院公布一名病人遗体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伊院)今日(二月十一日)就一名病人遗体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84岁男病人(个案编号:10722)于二月八日早上在家昏迷,于早上十一时十五分由救护车送抵伊院急症室,并于负气压抢救室内接受心肺复苏及插喉协助呼吸。惟病人情况转差,病人最终于中午十二时十五分不治。
   
  该名男病人的家佣于二月十日凌晨一时左右前往本院急症室求诊,并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病毒测试结果初步呈阳性。伊院急症室遂于今日(二月十一日)早上接触葵涌公众殓房,获悉该男病人遗体带有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
   
  本院病理学部今早再于病人在二月八日提取的血液样本进行化验,证实男病人的病毒抗体在二月八日已呈阳性,因此没有医护人员或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院方已为急症室、抢救室、病人等候区、公众洗手间、职员洗手间及休息室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职员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
   
  院方再次提醒员工要遵守有关遗体移送殓房前的风险评估,并为遗体作出所需测试。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