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黄大仙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别交通安排
******************
  为方便善信于农历新年期间前往黄大仙祠参拜,警方将于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实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别交通安排。警方提醒市民必须遵守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相关法例,以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

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
  
  警方将于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六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实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在黄大仙祠外的庙宇广场及黄大仙广场设置排队区。在有需要时,黄大仙公共运输总站停车场亦会设置排队区以疏导人流。

  若祠内人潮过分挤逼,警方会实施「潮水式」措施,分批让善信进入祠内参拜。善信应遵从警务人员的指示,小心看管个人财物和照顾同行的儿童及长者,并小心香烛。

特别交通安排
-------
  
  下列特别交通措施将由二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实施:

— 介乎龙翔道与凤德道的沙田坳道将会封闭,专线小巴除外;
— 连接黄大仙道与黄大仙祠的未命名道路将会封闭,旅游巴士、持有有效停车位月票的车辆、进出沙中线紧急救援通道的指定车辆,及啬色园车辆除外;及
— 车辆不准停泊于介乎沙田坳道与雅竹街的黄大仙道。的士乘客可于黄大仙道西行线的临时的士落客区下车。 

  黄大仙公共运输总站停车场将于二月十一日晚上七时至二月二十二日凌晨零时零一分封闭。视乎现场情况,上述停车场或会于二月十七日至二月十九日晚上七时期间临时重开。

  警方在农历新年期间会继续采取交通执法行动,包括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或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拖走违例停泊的车辆。

  警方会视乎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实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交通安排。市民应保持忍让,并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