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表扬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颁授典礼在礼宾府宴会厅举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颁布实施,为维护国家安全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香港特区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为此香港警务处设立维护国家安全部门,配备执法力量。
 
   为准备落实《香港国安法》及成立国家安全处,香港警务处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筹备所需的人力、设备、设施,并制定管理与行动上的策略,以及程序指引。过去多月,负责的警队人员展示了卓越的领导才能、专业质素、敢于担当的精神,并坚定不移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值得嘉许。其中七名相关的警务人员为维护国家安全及保障「一国两制」全面贯彻落实而作出个人牺牲,表现出不屈不挠、无畏无惧的坚定立场,行政长官对他们的工作充分肯定,并予以嘉奖。
 
  嘉奖名单亦于今日在宪报刊登。
 
  有关嘉奖人士的嘉许语请参阅附件。
 
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左)颁发奖状予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左)颁发奖状予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左)颁发奖状予警务处副处长刘赐蕙。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左)颁发奖状予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蔡展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左)颁发奖状予警务处助理处长简启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左)颁发奖状予警务处助理处长江学礼。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左)颁发奖状予警务处高级警司李桂华。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右四)与获颁奖状的(左起)李桂华、简启恩、刘赐蕙、卢伟聪、邓炳强、蔡展鹏和江学礼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四)与获颁奖状的(前排左起)李桂华、简启恩、刘赐蕙、卢伟聪、邓炳强、蔡展鹏和江学礼,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