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鰂鱼涌惠利大厦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八日)表示,鉴于鰂鱼涌英皇道997号惠利大厦近期出现四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和三宗初步确诊个案,涉及四个单位,中心正跟进调查个案的感染是否有关联,以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

  政府昨晚(二月七日)在该大厦执行限制与检测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在接受检测的居民当中发现三宗初步确诊个案,其中两个单位与早前确诊个案同为04单位。

  中心已协调相关政府部门,今日下午到惠利大厦相关楼层及单位视察,调查及审视个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环境因素。在考虑专家意见及调查结果后,中心决定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因应确诊个案当中涉及三个04室单位,卫生署会向惠利大厦1至23楼的04室单位所有没有病征的住户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中心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