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为「受限区域」邻近大厦居民提供免费快速抗原测试套装
*******************************
  政府今日(二月八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自下午七时起限制在佐敦指明「受限区域」(即佐敦渡船角文英街2-24号文英楼)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

  由于与文英楼一起一般称为「八文楼」的其余七座大厦,即文昌楼、文耀楼、文辉楼、文景楼、文蔚楼、文苑楼及文华楼位置邻近指明「受限区域」的文英楼,政府明白部分居民可能会担心有感染风险。

  有见及此,民政事务总署因应疫情发展,今日以先导计划形式,为在「受限区域」附近「八文楼」的其余七座大厦的居民,提供免费快速抗原测试套装。

  该署今日安排工作人员于晚上十一时前向有关大厦的居民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和口罩,建议居民自行作检测,希望有助尽快找出有可能的潜在感染个案,保障居民的健康,以达致社区「清零」的目标。

  如有怀疑个案,政府会即场安排文英楼「受限区域」的检测承办商为有关居民进行跟进测试。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愿检尽检,同心抗疫,达致社区「清零」。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