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视察维园年花销点监察人流系统(附图/短片)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二月四日)到维多利亚公园,视察年花销售点应用科技监察人流的准备情况,加强防疫抗疫。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副署长黄淑娴陪同薛永恒视察场内安排,并听取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署长彭耀雄、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总系统经理(数据分析)赵善衡、运输署助理署长(技术服务)罗庆新及其团队的介绍。红外线传感器及光学雷达传感器设于出入口,收集所得人流数据经运算后会发放到由资科办协助开发的仪表板,在食环署主题网页及运输署「香港出行易」应用程式以供公众参考。
 
  薛永恒感谢跨部门协作,推动应用电子科技监察人流,在兼顾防疫社交距离下,让市民在有序及风险可控范围内到各区年花销售点选购年花。创新及科技局会继续推动善用科技,协助防疫抗疫。
 
  今次年花销售点透过食环署、机电署和资科办通力合作,利用资讯及通讯科技如传感器、物联网、无线网络技术点算出入人数,从而估算各销售点场内的人流数据,供食环署人员在销售点入口采取适当控制人流的措施。各销售点相关的人流数据会在「资料一线通」网站 (data.gov.hk)以机读格式发放,并提供应用程式介面,方便业界运用,开发应用程式,便利市民接收相关资讯。
 
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二)今日(二月四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听取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二)介绍年花销售点监察人流系统。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二)今日(二月四日)在维多利亚公园视察年花销售点应用科技监察人流的准备情况,并听取轮候及派筹机制。旁为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左四)和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左三)。

网上广播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视察维园年花销售点监察人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