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按揭证券公司公开发行债券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二月三日)宣布,成功根据120亿美元中期债券发行计划在机构投资者市场公开发行二年期港元及三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是次发行两笔分别为70亿港元二年期及25亿人民币三年期的债券,备受本地和海外机构投资者的欢迎。有关债券的主要条款列载于附件。
   
  债券发行总额等值于约100亿港元,是历来最大的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并于香港建簿及定价。该债券发行不但有助按揭证券公司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开拓资金来源及扩阔投资者基础,亦支持按揭证券公司履行核心政策使命及社会目标。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表示:「是次公开发行港元及离岸人民币债券为本地及其他高等级发行人建立了良好的基准,亦为投资业界提供高素质的债券工具,满足投资者对投资组合多元化的需要,为投资者、银行及按揭证券公司缔造一个共赢的局面。我相信按揭证券公司定会继续为本地金融市场的发展作出贡献,特别是债券及离岸人民币市场。」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