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国际法律专员(附图)
************
  律政司今日(二月三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师林美秀由二月三日起出任国际法律专员。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欢迎是次委任。她表示林美秀法律知识渊博、专业干练,具卓越领导能力,是推展律政司国际法律科重要工作的理想人选。

  她说:「林女士是位具卓越才能和诚信的律师,我深信她定能带领国际法律科应付未来的挑战,行事必以香港的最佳利益为依归。」

  郑若骅并再次向二○二○年七月任期届满的前国际法律专员曾强致谢,感谢他在任内作出重大和宝贵的贡献。

  国际法律专员职位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表第6点),职责包括在国际法律的层面上,就各项复杂的政府政策提供意见,并督导各项双边及多边协议的实施,特别是涉及移交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的协议。

  以下是林美秀的简历:

  林美秀在一九九一年在英国及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并在一九九三年在新加坡取得律师资格。她在一九九四年获委任为检察官,在一九九五年晋升为高级检察官,至二○○八年升任副首席政府律师,于二○一八年再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她在律政司服务二十六年,曾在多个科别工作,在二○一七年至二○二○年期间出任国际法律科副法律专员。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今日(二月三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师林美秀由二月三日起出任国际法律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