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处长到访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附图)
********************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去年十二月下旬上任后,随即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包括于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到访香港雇主联合会。处长进行这些探访活动,目的是为更深入了解劳资双方对各项劳工议题的关注及交流意见,并加强与雇主及雇员的沟通和联系。
   
  孙玉菡到访了主要劳工团体,包括香港工会联合会、港九劳工社团联会、港九工团联合总会和香港职工会联盟。各劳工团体就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雇员带来的就业困难、支援失业人士、加强保障雇员的权益,以及职业安全及健康(职安健)等不同劳工议题,与处长交流意见。
   
  同时,孙玉菡亦到访主要雇主商会,包括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和香港雇主联合会,与业界进行交流,涉及在疫情下的就业及劳资关系情况、逐步增加法定假日日数、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对冲」安排及检讨职安健法例的罚则等劳工议题。
   
  各雇主商会亦表示全力支持政府于一月八日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并就该计划向处长提供意见,及呼吁其会员积极参与。
   
  孙玉菡表示:「疫情为雇主及雇员带来前所未见的挑战,亦对劳工市场造成广泛影响。我们期望劳资双方秉持互让互谅的精神,共同跨过眼前的困境。」
   
  他续说:「劳工处会继续促进劳资双方多作沟通,在兼顾劳资双方的利益下,循序渐进地改善雇员的权益和福利,亦会致力提升各行各业的职安健水平。」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右四)到访香港工会联合会。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左二)到访港九劳工社团联会。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右五)到访港九工团联合总会。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右一)到访香港职工会联盟。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右二)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中)到访香港工业总会。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左二)到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左五)到访香港总商会。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在过去一个月到访多个劳工团体和雇主商会,以加强与劳资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图示孙玉菡(前排中)到访香港雇主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