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到访长沙湾政府合署(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访长沙湾政府合署,了解政府为该大楼上班的员工新设立的临时检测站的运作,以及政府部门恢复更多公共服务的情况。
 
  目前共有15个政府部门在长沙湾政府合署设立办事处,分别向市民提供各种公共服务,包括医疗、民政谘询、人事及死亡登记、车辆牌照服务等。因应有两名于长沙湾政府合署工作的政府人员早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政府产业署由今日起至二月二日(星期六、日除外)于该大楼设立临时检测站,为在该处上班的员工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聂德权及许正宇视察临时检测站首日的运作情况,包括检测服务流程、场内外实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措施,并即场接受病毒检测服务。
 
  两位局长相信,透过及早检测可保障在合署上班的员工的安全及健康,并有助为到访该大楼使用各项公共服务的市民释除疑虑。他们呼吁在该大楼上班的同事为了自己、家人和其他同事健康,同心抗疫,踊跃参加免费检测服务。
 
  考虑到社会和经济运作需要,政府部门由今日起,除了会继续提供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外,亦会有序恢复部分基本公共服务。聂德权及许正宇欣悉,各部门首天恢复更多公共服务的情况大致畅顺。

  为了减少人流和社交接触,各部门亦已采取弹性措施,尽量减少办公地点同一时间员工的数目,或是扩大弹性上班和午膳时间的幅度。各办事处的开放时间或因此会有所更改,市民轮候服务或完成处理申请的时间亦可能会延长。市民可尽量利用其他方式,例如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以获得所需服务。
 
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产业署安排由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起至二月二日于长沙湾政府合署设立临时检测站,为在该处上班的政府、医院管理局及社会服务机构的员工提供免费自愿检测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访长沙湾政府合署,了解政府为该大楼上班的员工新设立的临时检测站的运作,以及政府部门首天恢复更多公共服务的情况。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二)与到场检测的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蔡立耀(右四)交谈。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访长沙湾政府合署。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正准备接受病毒检测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访长沙湾政府合署。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中)正准备接受病毒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