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含有未标示受管制成分的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一款名为「合坡加利保健茶」的产品,因发现该款产品含有未标示受管制的药物成分。
   
  署方早前根据情报,透过一互联网网站购得上述产品样本作化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该产品样本含有属《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条例》)下第1部毒药的西药成分「地塞米松」及「吡罗昔康」。
   
  卫生署与警方昨晚(一月二十七日)采取联合行动。行动中,一名49岁男子因涉嫌非法售卖第1部毒药及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警方拘捕。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地塞米松」是用于治疗炎症的类固醇药物,其副作用包括有满月脸、高血压、高血糖、肌肉萎缩、肾上腺机能不全和骨质疏松等。「吡罗昔康」属非类固醇消炎药,用于缓解肌肉骨骼疼痛,其副作用包括肠胃不适、肠胃疾病、恶心和皮肤反应等。含有「地塞米松」及「吡罗昔康」的产品均属处方药物,须在医生指示下使用,亦只可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于药房凭医生处方购买。
   
  根据《条例》,所有药剂制品须获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方可合法于市面售卖。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亦不应服用来历不明的产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服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一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一款名为「合坡加利保健茶」的产品,因发现该款产品含有未标示受管制的药物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