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到访工地了解「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检测情况(附图)
************************************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和执行总监郑定寕,以及香港建造商会会长陈修杰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访位于启德沐元街的工地,了解「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为工友检测的情况,并视察工地的防疫措施。
 
  黄伟纶表示:「我们十分感谢建造业界在抗疫方面不遗余力,自发推出今次由业界主导的检测计划。由于业界熟悉工地环境及运作,使计划的实施能充分考虑工地的实际运作需要,而在发现有初步确诊的工友时,总承建商能够迅速安排工地消毒及跟进工作,有助遏止疫情爆发。」
 
  陈家驹说:「议会和商会透过计划安排专业检测服务机构到访工地为建造业前线人员提供检测服务,既可省却自行领取及交还样本的时间及资源,亦可便利工友接受检测。总承建商、分包商及工友的积极参与,展现出建造业界团结一致,携手抗疫的决心。」
 
  陈修杰补充说:「除这个计划外,我们亦组织了巡查小组,检视不同工地的防疫措施,例如出入口管理、通风设备、休息室的安排等,并提供相关改善建议。希望各总承建商继续加强工地防疫措施,同时提升工友防疫意识,使大家能安心工作。」
 
  一同到访工地的还包括立法会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议员谢伟铨及工程界议员卢伟国博士。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工地防疫措施,建造业议会联同香港建造商会在发展局的支持下,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推出「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为工地人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推出至今,已为93个工地、超过22 000名工友提供检测服务,当中99.98%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个案至今共有四个,均已按机制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处理,相关承建商亦迅即获通知工地有确诊个案并安排跟进。
 
  此项计划安排专业检测服务机构到访公私营工地,为工地人员提供自愿性的病毒检测服务。在建造业议会和香港建造商会的资助下,发展商或总承建商只需支付部分检测费用,即可为自愿参与计划的工地人员提供检测服务。
 
  该项检测计划将于一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请,有意参与的总承建商请尽快填妥并交回申请表格,以便安排检测服务。申请表格可于建造业议会网页(www.cic.hk/CITS)下载。
 
  除上述计划外,政府同时亦透过社区检测中心,为注册建造业工友提供一次免费自愿检测服务至一月三十一日,有意参与的工友可透过「社区检测中心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预约检测服务。
 
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访位于启德沐元街的工地,了解「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为工友检测的情况。图示黄伟纶(前排右三)视察工友检测的情况。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访位于启德沐元街的工地,了解「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为工友检测的情况。图示黄伟纶(左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左一)和执行总监郑定寕(右二)视察工地的防疫措施。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三)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联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左三)和执行总监郑定寕(右二),以及香港建造商会会长陈修杰(左四)到访位于启德沐元街的工地,了解「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为工友检测的情况。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访位于启德沐元街的工地,向工友了解参与「建造业关爱工地防疫检测服务计划」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