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护士管理局推出专科护士自愿认可计划
*******************
  香港护士管理局(管理局)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推出专科护士自愿认可计划(认可计划)。
 
  为承担推动护士专业发展的责任和长远为建立专科护士的法定注册制度奠定基础,管理局接受食物及卫生局于二○一八年四月的邀请,制定及推行认可计划。管理局就认可计划成立专科及特别护理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包括管理局成员、香港护理专科学院代表、护理训练学校代表、注册护士主要雇主代表,以及护理组织代表。其后,香港护理专科学院及其学院获邀为以下16个专科范畴成立小组,以制定相关核心才能范畴:
 
  1. 心脏科护理;
  2. 社区、基层及公共健康护理;
  3. 危重病科护理;
  4. 护理教育及科研;
  5. 急症科护理;
  6. 老年学护理;
  7. 妇科护理;
  8. 感染控制科护理;
  9. 护理管理;
  10. 内科护理;
  11. 精神健康护理;
  12. 肿瘤科护理;
  13. 骨科护理;
  14. 儿科护理;
  15. 围手术及麻醉护理;及
  16. 外科护理。
 
  管理局现正接受肿瘤科护理、护理管理及妇科护理范畴的专科护士认可申请。上述三个专科范畴的合资格注册护士可透过现有雇主向管理局提交申请。认可计划详情可浏览管理局网站(www.nchk.org.hk/tc/advanced_specialised_nursing_practice/index.html)。如就认可计划和申请程序有任何疑问,请致电2527 8334或电邮至pa1_nmc@dh.gov.hk与管理局秘书处联络。
 
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