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服务最新安排
*********
  为配合政府宣布恢复部分基本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表示,由一月二十八日起,环保署的公共服务调整如下,直至另行通告:
 
(一)环保署一般顾客服务热线(2838 3111)的即时接听服务有限度恢复运作,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三十分。由于该署减少了接听员工人数以增加员工之间距离,市民有可能需要等候较长时间。市民亦可在留言信箱留下口讯或以电邮查询(hq-hotline@epd.gov.hk)。
 
(二)环保署四个分区办事处的柜位及接收牌照申请服务恢复运作,办公时间调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
 
  • 新界荃湾西楼角路38号荃湾政府合署8楼;
  •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10楼;  
  • 九龙九龙湾临乐街19号南丰商业中心5楼;及
  • 香港鰂鱼涌海湾街1号华懋交易广场2楼。 

  另一个分区办事处的柜位及接收牌照申请服务则继续暂停:
 
  • 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8楼

  市民亦可把申请所需文件放入设置在上述五个办事处的投递箱内(投递箱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或经网上或邮寄提交牌照申请。该署职员会继续如常处理所有牌照申请。
 
(三)环保署于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4楼的办事处设置投递箱。市民可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把有关符合/豁免车辆废气及噪音排放标准的申请连同证明文件,放入投递箱内。该署职员完成批核后,会通知申请人领取批核许可文件。
 
(四)市民可前往环保署位于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27楼的办事处,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将根据《环境影响评估条例》作出的申请及相关文件,放入投递箱内。该署职员会处理有关文件。
 
(五)市民可经网上(nrmm.epd.gov.hk/application/common/home)提交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申请,以及经电邮(wco_admscheme@epd.gov.hk)或邮递(地址:九龙湾常悦道11号新明大厦5楼环保署减废及回收课(4))提交登记或查询「废置食用油」计划。
 
(六)市民可致电2872 1838申请开设「建筑废物处置收费帐户」,及致电2872 1854或2872 1856申请「建筑废物处置载运入帐票」及户口查询,或以电邮(enquiry@epd.gov.hk)查询有关事宜。电话服务时间调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以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三时。
 
(七)市民可致电2872 1704或以电邮(rts@epd.gov.hk)查询废物转运服务。电话服务时间调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以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三时。
  
(八)市民可经网上(www.EVhomecharging.gov.hk)或邮递(地址:鰂鱼涌海湾街1号华懋交易广场1403-05室环保署电动车课(3))提交「EV屋苑充电易资助计划」的申请,或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把申请所需文件放入设置在鰂鱼涌海湾街1号华懋交易广场2楼的投递箱内。
 
  除上述服务外,环保署正在逐步加强巡查及调查工作,以加快处理查询及投诉。
    
  环保署设施方面,环保园访客中心;T•PARK[源.区]访客中心及T•SPA[源.泉];WEEE•PARK访客中心;龙虎山环境教育中心和流动环境资源中心,以及在已修复堆填区发展的设施继续暂停开放,直至另行通告。
 
  各回收环保站及回收便利点会继续开放收集可回收物,其回收流动点(定时定点街站)则会维持有限度服务。
 
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