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爱医院公布一宗电脑扫描检查室换气系统暂停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明爱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就院内电脑扫描检查室换气系统暂停事件有以下公布:
   
  明爱医院放射科一间电脑扫描检查室之抽风系统于一月二十三日进行更换工程,并计划安放两部具高效率空气微粒子过滤功能之空气净化机促进临时换气。一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人士于一月二十四日凌晨约一时曾于上述检查室接受电脑扫描检查,期间需使用高浓度氧气及佩戴具过滤装置之氧气面罩,逗留时间约五分钟。于一月二十五日下午,院方发现空气净化机仍未安放于检查室。纪录显示曾有71名病人曾于同一房间内接受检查,期间均有佩戴外科口罩,他们的逗留时间一般约为数分钟;协助病人进行检查及消毒环境之职员均有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
   
  明爱医院感染控制组及工程部及后于上述地点进行视察及进行空气流动测试,并就事件与医院管理局总感染控制主任及卫生防护中心进行风险评估。事件中没有职员或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触者;另有一名职员及10名病人被列作其他接触者,需接受医学监察及病毒检测。为审慎起见,明爱医院会联络所有受影响的住院病人,及为于相关时段内曾到检查室工作之职员提供病毒检测;医院亦会转介已出院病人予卫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医院已安排上述地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会继续全力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跟进工作。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