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全有序恢复更多公共服务
************
  为了社会整体防疫抗疫的需要,政府自去年十二月二日实施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及参与抗疫的人员外,其他政府雇员留在家中工作。考虑到社会和经济运作需要,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宣布,由一月二十八日起,政府部门除了会继续提供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外,亦会恢复部分基本公共服务。
 
  发言人说:「即使受疫情影响,政府仍有责任维持社会和经济继续运作。为应对市民大众和企业的需求,各政策局及部门会在采取针对性措施减少社交接触,以及在实施预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由一月二十八日起恢复提供部分基本公共服务。政府的最终目标是在条件许可下,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
 
  有关部门会另行公布其所恢复提供的服务和有关安排和详情。各政策局和部门若需要时间部署人手、物资和作出所需调整,或未能立即提供全面的服务。
 
  发言人表示:「为了减少人流和社交接触,各政策局和部门会采取弹性措施,尽量减少办公地点同一时间员工的数目,例如将员工分成两组,交替在家工作,或是扩大弹性上班和午膳时间的幅度,因此办事处的开放时间或会有所更改,市民轮候服务的时间亦可能会延长,或是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处理申请,我们希望市民理解。」

  发言人呼吁有需要的市民尽量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以获得所需服务;假如必须前往政府大楼或办事处,则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体温检测、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和人流控制安排。
 
  发言人亦呼吁雇主按运作需要,作出弹性的上班安排,包括按情况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