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基金延续推行「支援在公立医院接受治疗后离院的长者试验计划」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公布,「支援在公立医院接受治疗后离院的长者试验计划」(试验计划)于二○二一年一月底完结后,会延续至二○二三年九月三十日,为期32个月。而由二○二一年十月起试验计划将开展新运作模式,并继续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推行。
   
  试验计划于二○一八年二月开展,采取「医社合作」的模式,由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九龙东、新界东及新界西三个医院联网辖下10间医院评估及转介60岁或以上有需要过渡期护理及支援服务(即出院后需要临时院舍住宿照顾及/或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但未能受惠于现行的「离院长者综合支援计划」的人士参加试验计划。
   
  在二○二一年十月起的新运作模式下,社署将会透过邀请建议书的方法甄选三个非政府机构,各设立一支过渡期照顾队,分别为由九龙东、新界东及新界西三个医管局联网转介的有需要长者提供服务。相关医院的医护人员会首先为有需要的长者病人作出评估及出院规划,以便为離院长者规划合适的护理、康復及照顾支援;随后会转介有需要的长者到过渡期照顾队,由过渡期照顾队为长者提供过渡期院舍住宿照顾服务及/或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试验计划在新运作模式下预计每年服务约1 000名长者,两年合共约2 000名长者受惠。
   
  市民如欲了解延续试验计划的详情,请浏览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亦可于办公时间致电社署关爱基金组(电话:3422 3090)查询。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