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伊利沙伯医院公布三名医护人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就有三名医护人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第一名初步确诊护士于内科病房工作,她于一月二十二日开始出现流鼻水、喉咙痛及头痛病征,昨日(一月二十四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诊,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并初步确诊,获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她的最后上班时间为一月二十四日,其日常的临床护理工作为一般护理工作,在工作期间有根据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期间没有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亦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人。由于她所居住的大厦有确诊个案,院方不排除她有社区感染的可能性。
 
     第二名初步确诊护士于隔离病房工作,她于一月二十三日开始感到头痛及喉咙痛,昨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诊,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并初步确诊,获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该名护士最后上班日期为一月二十三日,其日常的临床护理工作包括护理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人,在工作期间有根据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期间没有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
 
     第三名初步确诊护士于内科病房工作,他于一月二十二日开始有咳嗽及喉咙痛病征,昨日到律敦治医院急症室求诊,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并初步确诊,获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该名护士曾于去年十二月七日至今年一月十七日期间在隔离病房工作,其日常的临床护理工作包括护理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人,在工作期间有根据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期间没有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该名护士曾于一月十三日与第二名确诊护士在工作上有短暂的接触,两人均有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该名护士在一月十八日调回内科病房,最后上班日期为一月二十二日,其日常的临床护理工作为一般护理工作,期间没有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亦没有接触过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人。
 
     医院感染控制组与卫生防护中心检视过相关资料后,暂时未有足够证据确定上述三名护士初步确诊个案之间有流行病学关连。感染控制组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后,共有十名医护人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他们已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其中七人的结果呈阴性,其余结果待定。由于三名护士在工作期间一直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暂时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为审慎起见,医院正陆续安排有关病房员工及病人接受病毒测试,暂时有157名员工及107名病人已完成检测,结果呈阴性。
 
     医院已为有关病房、职员茶水间及更衣室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为审慎起见,连同早前有员工确诊的内科病房,医院三个内科病房会暂时关闭并停收新症,此措施将会加剧病床供应紧张的情况,轮候入院的时间亦会相应增加。因此院方呼吁公众,尽量避免前往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诊,以减轻医院目前的沉重服务压力,冀市民理解及体谅。
 
     鉴于目前有三个员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再加上伊利沙伯医院邻近油麻地、佐敦等「受限区域」,员工上下班或会途径相关区域,亦有部份员工居住此区域内,医院经风险评估后,于明日(一月二十六日)起为全体员工提供检测安排。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