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嘉烈医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嘉烈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52岁男病人于一月二十二日因上腹痛、呕吐及发烧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诊,当时他并没有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病人按既定程序,透过入院筛查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其后被转至外科病房接受治疗。
   
  病人今日得悉其于一月二十二日于社区接受的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为初步阳性,而院方为他安排的入院筛查结果亦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阳性反应,院方即时安排病人到隔离病房继续接受治疗,病人现时情况稳定。
   
  本院感染控制组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外科病房一名位于其相邻病床的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为期14日隔离检疫,院方会为该名病人安排检测。
   
  而急症室及有关外科病房之职员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期间没有为病人进行任何雾化程序,至今没有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本院已为有关病房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