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可能含有环氧乙烷的法国进口面包卷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法国进口面包卷,因为有关产品所使用的芝麻被验出含有可能致癌的环氧乙烷。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BIOFOURNIL有机迷你多种谷物面包卷
来源地:法国
净重:每包360克
进口商:City Super Limited
产品编号:3419390404928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及二○二一年三月十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上述产品使用的芝麻被验出含有可能致癌的环氧乙烷,正进行回收。预警系统资料显示,受影响产品曾进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进口商跟进。」
   
  初步调查发现进口商City Super Limited曾进口部分受影响产品,并在旗下零售点出售,所有受影响产品已经售出。该进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展开回收。如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736 3866。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购入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