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1陶瓷茶具创作」比赛征集参赛作品
********************
  为推动本地陶瓷艺术创作及提高大众对陶瓷艺术和茗茶的兴趣,茶具文物馆举办「2021陶瓷茶具创作」比赛,现正公开征集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须为当代制作的茶具或与饮茶有关的各类实用和具创意的器皿。比赛设有公开组和学生组,公开组参赛者须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学生组参赛者则须为十八岁或以下全日制香港学生,并经教育局注册学校提交参赛作品。所有参赛者只可以个人名义参赛。
 
  比赛奖项包括公开组和学生组的冠、亚、季军,以及公开组优秀奖数名。作品将由评选委员会负责评选,以作品的原创性、艺术创意、制作技巧及实用性为评选标准。所有获奖及入选作品将于今年底在茶具文物馆的「陶瓷茶具创作」展览中公开展出,让公众欣赏本地陶艺家的精心杰作。
 
  所有参赛作品须于六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送交香港中区红棉路十号香港公园内的茶具文物馆。有意参加者可到网页hk.art.museum/zh_TW/web/ma/hk-potters.html了解比赛详情及下载参加表格,或到茶具文物馆内的罗桂祥茶艺馆索取参加表格。查询请致电二八六九 ○六九○。

  茶具文物馆自一九八六年起定期举办「陶瓷茶具创作」比赛,旨在推广香港茗茶的风气,让更多人享受品茗的乐趣;并推动本地陶瓷艺术创作,促使更多兼具美感、创意及实用茶具的诞生。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