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就外判律师的声明
***********
  就传媒查询,律政司今日(一月二十日)发出以下声明:

  律政司委聘David Perry御用大律师处理一宗涉及《公安条例》下组织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案件的检控工作。Perry御用大律师接受了律政司的委聘,并于二○二一年一月十二日获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准以「专案认许」方式为案件出庭。

  自此以后,有不断来自英国社会的压力和批评针对Perry御用大律师参与案件的工作。当中一些片面的批评将案件与国安法混为一谈。

  Perry御用大律师对有关压力及豁免强制检疫的安排表示关注,并指出审讯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应如期进行。

  基于公众利益及审讯日期临近,律政司已委聘另一名律师如期处理案件的检控工作。

  由于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基于「回避待决案件」的法律原则,任何人不应对案件作出评论,亦不应作出毫无根据的揣测。所有不公和失实的指控,以图损害和诋譭我们独立的刑事司法制度,律政司必定会强烈反驳。
 
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