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区医院公布一名医生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北区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十八日)就一名医生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调派到深切治疗部工作的内科医生昨晚因发烧及肚泻到本院急症室求诊,获安排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初步结果为阳性。他现时正在本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该名医生一月十五日开始出现轻微不适,最后上班日期为一月十七日。他的临床职务包括照顾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该医生于一月五日曾为深切治疗部一名确诊病人插喉,期间一直穿着全套个人防护装备。
 
  本院感染控制组正就个案与卫生防护中心进行接触追踪调查。本院一名内科护士是该医生的家人,另有两名内科医生曾与该医生一同用膳,三人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他们已接受病毒测试,结果全部呈阴性。由于该医生工作期间一直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为审慎起见,本院会为深切治疗部及内科相关职员和病人安排病毒检测及医学监察。本院已彻底清洁消毒该医生曾工作及休息的地点。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