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继续为油麻地多间大厦落实强制检测公告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继续为处于油麻地指定区域内有一宗或以上确诊个案的大厦或建筑物进行强制检测。根据一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共有22座在油麻地指定区域的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范围。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与检测承办商联络合作,在官涌体育馆成立地区流动采样站,及在广东道介乎佐敦道及西贡街一段(又称玉器街)安排流动采样车,由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为居民进行免费检测。须强制检测的居民亦可到设于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的检测中心(开放时间为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接受免费检测。

  民政事务总署及其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已安排多名能操尼泊尔语言、乌都语和其他语言的工作人员在上述地点协助居民,并联同民政事务总署牌照事务处人员,到受强制检测公告涵盖的大厦或建筑物进行家访及解释有关安排,并派发多种语言的强制检测公告有关资讯,及登记居民资料,方便日后跟进强制检测情况。今日成功登记了超过370户,今日及昨日合共登记了超过810户,明日会继续进行家访。

  根据初步纪录,今日有超过660名居民依从强制检测公告的规定到上述地点接受检测;另有超过3 180名居民自愿到上述地点检测。两日(一月十六日及十七日)合共有超过7 100名居民到上述地点接受检测。

  政府感谢居民支持在油麻地指定区域进行检测,同时呼吁所有须遵守有关的强制检测公告人士在相关公告限期前尽快进行检测,并重申政府严肃跟进强制检测公告是希望居民能够尽快检测,防止病毒散播。

  政府提醒市民须依从检测公告进行检测。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5,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并可处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