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十四届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选举押后举行
********************
  教育局今日(一月十五日)宣布,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一月开始进行的第十四届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操守议会)选举活动难以如期开展,有关选举将会押后,所有现届成员的任期将延长一年至二○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操守议会成员的任期为两年,现届成员的任期原定于今年四月三十日结束,换届选举活动(例如候选人的提名、宣传、举行答问会等工作)一般在一月内开始,至四月进行投票。 

  教育局发言人说:「现时疫情仍然严峻,社会各界必须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抗疫措施,包括避免群体聚集及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以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因疫情关系,学校停止面授课堂,大部份学生在家学习,而学校同工此时正需要全力应对学校教育的新常态,筹划、试行、检视和优化崭新的教学模式以支援学生的学习,同时亦须聚焦处理与疫情相关的学生支援和学校行政工作。因此,有关选举的提名、宣传、投票等工作难以如期进行。」 

  发言人续说:「第十四届议会选举将会押后,并延长现届议会成员的任期一年。教育局常任秘书长今日已与议会成员会面就此沟通,并会继续与议会保持紧密联系,提供适切的支援。」 

  操守议会乃根据《教育统筹委员会第五号报告书》的建议于一九九四年四月成立,它的职权范围共有三项:(1)向政府建议有关提高教育专业人员操守的意见;(2)拟订一套应用准则,以界定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操守,并通过谘询,使这套准则得到各个教育界别广泛接受;及(3)就涉及教育工作者的纠纷或指称行为失当个案,向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提供意见。 

  教育局感谢第十三届操守议会主席和各位成员对议会工作的宝贵贡献,并会继续与议会合作,提升教师的专业操守。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