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海事处处长王天予将于二○二一年二月一日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接替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唐智强;
 
(二)现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袁小惠将于二○二一年二月一日出任海事处处长;
 
(三)现任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何珮玲将于二○二一年一月十八日出任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及
 
(四)现任差饷物业估价署副署长萧家贤将于二○二一年二月八日出任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蔡立耀。
 
  对于王天予、袁小惠及何珮玲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三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对于萧家贤的任命,聂德权说:「萧家贤具备优秀的管理和领导才能,并在差饷物业估价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差饷物业估价署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于已退休的唐智强,聂德权说:「唐智强在过去三十七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期间,竭诚效力,制订和检讨政府有关公共和私人房屋发展的政策和策略,于实行《长远房屋策略》的主要范畴上贡献良多,包括确保合理运用现有公营房屋资源及推动私人住宅物业销售的良好做法。我衷心祝愿唐先生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对于即将退休的蔡立耀,聂德权说:「蔡立耀在出任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以来,表现专业,对工作充满热诚,积极提升部门的效率及服务水平。我衷心祝愿蔡先生退休生活充实和愉快。」
 
  以下为六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唐智强
———

  唐智强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运输署、前工商科、前政务总署、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前环境食物局、食物环境卫生署及民政事务局。他于二○○八年十月至二○一四年二月出任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于二○一四年三月至二○一六年九月出任劳工处处长,于二○一六年九月至二○一九年五月出任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并从二○一九年十月起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
 
王天予
---

  王天予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布政司办公室、前贸易署、前工业署、创新科技署、公务员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及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她于二○一二年十月至二○一七年八月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房屋)/房屋署副署长(策略),于二○一七年八月至二○一九年五月出任通讯事务总监,并从二○一九年五月起出任海事处处长。
 
袁小惠
---

  袁小惠一九八六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职中文主任,一九八八年六月转职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四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皇家香港警务处、前政务总署、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前教育统筹科、公务员事务局、工业贸易署及保安局。她于二○一二年十月至二○一六年九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商),于二○一六年十月至二○一九年七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并从二○二○年五月起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
 
何珮玲
---

  何珮玲一九九一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卫生福利科、前公务员事务科、前财政科、前政制事务局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她于二○一三年一月至三月出任副行政署长,于二○一三年四月至二○一七年六月出任政策及项目统筹处处长,并从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
 
蔡立耀
---

  蔡立耀于一九八四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职见习差饷物业估价主任。他于一九八六年二月获聘为助理差饷物业估价测量师,于二○○四年十一月晋升为首席物业估价测量师,于二○○八年七月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助理署长,于二○一五年七月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副署长,并于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
 
萧家贤
---

  萧家贤于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物业估价测量师。他于二○一二年八月晋升为首席物业估价测量师,于二○一六年七月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助理署长,并于二○二○年四月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副署长。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海事处处长王天予将于二○二一年二月一日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
现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袁小惠将于二○二一年二月一日出任海事处处长。
现任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何珮玲将于二○二一年一月十八日出任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
现任差饷物业估价署副署长萧家贤将于二○二一年二月八日出任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
前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唐智强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已展开退休前休假。
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蔡立耀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