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马头角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马头角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马头角地区的发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所涵盖的面积约139公顷,位于九龙中部,在九龙城区范围内。该区北接东头村道,东至土瓜湾道和旭日街,南连新柳街,西达天光道。

  马头角主要为住宅区,并附有一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和公众休憩用地。

  该核准图已载有对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K10/25所作出的修订,并主要反映已更新的法定图则注释总表。核准图亦显示了该图上的一部分范围由市区重建局启德道/沙浦道发展计划草图取代。
 
  其他载于大纲图的土地用途地带包括「商业」、「综合发展区」、「住宅(甲类)」、「住宅(乙类)」、「住宅(戊类)」、「政府、机构或社区」、「休憩用地」、「其他指定用途」注明「体育及康乐会所」地带及「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业发展连公众停车场」地带。
 
  马头角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K10/26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及九龙城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的复本现于北角和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