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薄扶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薄扶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薄扶林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涵盖面积约413公顷,北抵摩星岭道,东至薄扶林郊野公园,西面及南面则临海旁。
  
  薄扶林主要为住宅区,并附有一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
  
  该核准图已载有对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H10/18所作出的修订,主要包括把毗邻数码港商场的一幅土地改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数码港(1)」地带以配合拟议的数码港扩建;以及把现时数码港海滨公园的一幅土地改划为「休憩用地」地带以优化公园。
  
  其他载于大纲图的土地用途地带包括「商业」、「住宅(甲类)」、「住宅(乙类)」、「住宅(丙类)」、「乡村式发展」、「政府、机构或社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坟场」地带、「其他指定用途」注明「数码港」地带、「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加油站」地带、「绿化地带」及「郊野公园」。
 
  薄扶林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H10/19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和南区民政谘询中心,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