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金融发展局董事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五日)公布金融发展局(金发局)董事会成员的任命,任期两年,由二○二一年一月十七日至二○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行政长官已再度委任现任主席李律仁资深大律师和十二位现任成员,以及委任三位新成员为金发局董事会成员。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公布上述任命时表示:「金发局在主席领导下,就香港金融服务业发展进行的研究、市场推广及培养人才等工作均取得很大的成就。是次续任及新委任的成员均为业界的资深从业员,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我有信心董事会能带领金发局实现其工作目标。」许正宇亦向卸任的金发局董事会成员狄勤思及倪以理致意,感谢他们过去对金发局作出的贡献。
 
  金发局于二○一三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为了让金发局在履行其职能时更具灵活性,金发局在二○一八年九月注册成为担保有限公司。
                             
  由二○二一年一月十七日起,金发局董事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李律仁资深大律师
 
成员(16人)
——
区景麟博士
施颖茵
陈玲娜
丁晨
范鸿龄
霍经麟
胡章宏博士
Donald Perry Kanak*
赖智明
林俊明*
李民斌
林涌博士
卢彩云*
韦安祖
黄子逊
黄元山
 
当然成员
————
许正宇 (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身分出任)
  
* 新委任成员
 
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