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葵涌石荫邨仁石楼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和初步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四日)表示,鉴于葵涌石荫邨仁石楼近期出现五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和一宗初步确诊个案,涉及三个不同楼层的09室单位,中心正积极跟进调查个案的感染是否有关联,以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

  中心已协调相关政府部门,今日下午到仁石楼相关楼层及单位视察,调查及审视个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环境因素。在谘询专家意见后,中心决定在相关部门完成检查大厦的喉管前,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卫生署会向仁石楼所有楼层(即1至40楼)的09室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政府会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规例》)(第599J章),要求于一月一日至十四日期间曾身处仁石楼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住客、访客及工作人员),须于一月十七日或之前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为保障市民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政府呼吁所有有关居民能合作参与检测,并在获知检测结果前留在家中,以免增加社区感染的风险。
 
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