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资助计划」一月十八日起接受申请
****************************
  政府将于一月十八日(星期一)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再次推出「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资助计划」。计划的申请期为一月十八日至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受惠对象
 
  计划的受惠对象为根据政府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发出的指示而必须暂停营业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计划亦适用于由社会企业(社企)经营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这次推出的计划亦涵盖出租以收取租金或报酬的本地游乐船只(游乐船)。凡在指定日期或有条件地在指定期间持有有效验船证书或检查证明书及运作牌照的游乐船亦可获得资助。

资助款额

  每间合资格的美容院或按摩院会按员工人数获得以下一次过资助:
 
员工人数 资助款额
一至二人 三万元
三至四人 六万元
五人或以上 十万元

  连锁美容院及按摩院(隶属同一商业机构并以同一商业登记经营)可获得最多三百万元的资助。
 
  各合资格的派对房间或游乐船则会获得一次过四万元的资助。
 
  基金已预留七亿元拨款推行计划。资助预计于下月上旬开始陆续发放。

申请方法

持有商业登记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

  与过去两轮计划的安排一样,计划设有专属网站(bmpsubsidy.gov.hk)以接受持有商业登记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的网上申请。该等申请人须透过该网站提交申请及证明文件。网上申请系统将于一月十八日早上九时开始运作,申请的截止时间为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为简化申请程序,计划会为在上一轮计划成功获批的合资格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提供便利安排。这类申请人提出申请时,无须重新提交商业资料及其他证明文件。他们只要在网上申请系统输入其于上一轮计划的申请号码、其商业登记号码及手提电话号码,系统便会自动撷取他们于申请上一轮计划时提供的主要业务资料。他们只需确认所撷取的资料准确无误,以及其业务仍然营运并符合计划下的其他申请资格,便会被视为符合计划申请资格。美容院或按摩院所获的资助金额则按上一轮计划批核纪录内确认的员工人数而定。 

  至于没有申请上一轮计划的商户、已申请上一轮计划并正等待申请或上诉结果的商户,以及已于上一轮计划成功获批但需要更改业务资料的商户,则须于网上申请系统递交新申请。

社企营运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

  由社企营运而没有商业登记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须透过热线(2864 2993)或电邮(sebc@hkcss.org.hk)直接联络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以取得其签发的证明书及递交申请表。然而,持有商业登记的社企营运处所则必须透过计划专设的网上申请系统于计划申请期内提交申请。

游乐船

  海事处会在一月底前发信通知所有合资格的游乐船船东,并处理有关手续及发放资助。船东无须透过网上申请系统作出申请。

资讯及查询

  详细申请资格、条款及细则,以及常见问题将会列载于计划的申请网站。秘书处建议申请人提交申请前先阅览这些重要资讯。计划专设热线(1836 188)及电邮(info@bmpsubsidy.hk)将于明日(一月十四日)早上九时开始运作,方便商户查询计划详情。如对计划下游乐船的资助详情有任何疑问,船东则可致电海事处(2852 4931)查询。社企则可联络社联(2864 2993)。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