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二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62岁男子于一月六日起入住内科及老人科病房,他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入院筛查时检测结果呈阴性。由于病人稍后需到伊利沙伯医院进行其他医疗程序,病房安排他昨日(一月十一日)再接受病毒测试,结果其中一个样本呈弱阳性。病人转到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院方同时安排病人进行病毒抗体测试,证实他体内已经有2019冠状病毒抗体,因此相信他之前曾受感染,现阶段的传播风险低。他留院期间亦无发烧或呼吸道感染征状。
   
  基于保障病人及员工安全的考虑,医院感染控制组根据卫生防护中心建议进行接触追踪,15名曾与该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14日,当中五名病人已经出院,会交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同时为审慎起见,院方会安排职员及病房其余病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病测试及接受医学监察。
   
  该内科病房已经暂停接收新症并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