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嘉烈医院一名职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嘉烈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二日)就早前公布三名职业治疗部专科门诊病人服务助理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最新公布:
   
  医院感染控制组一直密切监察职业治疗部专科门诊职员的健康情况,并为他们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在昨日(一月十一日)检测当中,再发现多一名职业治疗师初步确诊,该名职业治疗师同日出现轻微喉咙痛征状。
   
  该名职业治疗师曾于一月八日,在早前确诊病人服务助理曾逗留的工作间工作,同日亦曾接受本院安排的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其时结果为阴性。
   
  该名治疗师初步确诊后,医院感染控制组随即进行追踪调查,她于工作期间不会进行任何高风险医疗程序,并有佩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因此未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或其他接触者。
   
  鉴于职业治疗部专科门诊陆续出现确诊个案,本院感染控制组已扩大追踪调查范围,任何在有关职业治疗部专科门诊工作间用膳或逗留工作间累计多于两小时的职员,均会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因此再有五名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隔离检疫14日。院方会安排所有职业治疗部职员进行病毒测试。
   
  此外,本院暂时关闭有关工作间,并安排彻底清洁消毒。本院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员工的健康情况,并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