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嘉烈医院两名职员确诊及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嘉烈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一日)就早前公布一名职业治疗部专科门诊病人服务助理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编号:9113),有以下最新公布:
 
     本院于该病人服务助理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后,为审慎起见,于一月六日为于该专科门诊工作的职员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所有测试结果呈阴性。
 
     其中一名于职业治疗部专科门诊工作的病人服务助理因一月八日出现喉咙不适,一月十日到社区检测中心再次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当日检测结果呈阳性 (个案编号:9265)。
 
     医院感染控制组随即进行追踪调查,再发现多一名职业治疗部的病人服务助理,曾与一月十日初步确诊的病人服务助理于同一工作间分别用膳,并于一月十日起出现流鼻水征状。该名病人服务助理于一月六日亦曾接受本院安排的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其时结果为阴性。本院今日再为其安排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两名病人服务助理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两名病人服务助理工作期间不会进行任何高风险医疗程序,并有佩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因此未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另外有三名职员亦曾分别于该工作间用膳,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隔离检疫14日。院方会为职业治疗部专科门诊所有职员安排病毒测试及进行医学监察。鉴于职业治疗部专科门诊陆续出现确诊个案,医院感染控制组会扩大追踪调查范围,有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本院暂时关闭有关工作地点,并安排彻底清洁消毒,本院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员工的健康情况,并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