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祝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履新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一日)祝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履新,并承诺继续支持司法机构。
   
  林郑月娥说:「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而司法独立是维护法治的关键。《基本法》清楚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我们的法院独立进行审判,不受任何干涉。」
   
  「作为行政长官,我同时向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我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捍卫司法独立。正如我在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到,行政主导和司法独立并无矛盾。」
   
  「政府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司法机构,确保其有效运作。在过去十年,政府全部接纳司法机构提出有关拨款和人力资源方面的要求。二○一七年《施政报告》宣布重置高等法院大楼和兴建新的区域法院综合大楼两项大型基本工程项目,以满足法院的长远需要,政府亦已就项目取得进展。政府定将继续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
   
  「我祝贺张举能首席法官今日正式履新。我有信心在张举能首席法官的领导下,司法机构将继续捍卫『一国两制』,而我们的法官亦将继续无惧无偏地维护法制,主持正义。」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