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1」选址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策划小组委员会于一月十一日的会议通过将黄大仙钻石山综合发展区公共租住房屋发展计划第二期转为「绿表置居计划」(「绿置居」)项目,并在二○二一年推售的决定。
 
  该「绿置居」项目涉及三幢住宅大楼,提供2 112个单位。房委会发言人说:「若果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该项目预计大约于今年五月推售,在二○二四年第一季入伙。项目的单位将以典型公屋标准出售。在推售之前,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会决定并公布平均售价及销售安排建议。」
 
  房委会发言人说:「根据二○一五年《施政报告》,房委会于二○一六年推出『绿置居』先导项目。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在二○一八年一月通过将『绿置居』恒常化。小组委员会亦决定应以较稳健的步伐推行『绿置居』,从而累积更多经验,以减低出现未售单位的风险及减少对公屋申请者轮候时间的影响。我们会继续参考运作经验及销售反应,每年拣选适合由公屋发展转为『绿置居』的项目。」
 
  在物色适合的公屋发展转为「绿置居」时,房委会参考以下既定的原则:
 
  (1)选址或会包含某些公共设施,但不应包含会引致昂贵管理及/或维修费用的公共设施;
  (2)由公屋项目转为「绿置居」项目,不应对原有规划带来重大影响;
  (3)在理想的情况下,项目应为独立地盘,或容易从公屋发展项目中分割;及
  (4)在短期内落成的公屋发展项目并不适合。
 
  有关于二○二一年出售「绿置居」项目的详情,请参阅房委会文件(编号HA 1/2021)。该文件已上载房委会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c/about-us/housing-authority/ha-paper-library/index.html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