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引入窥淫、私密窥视、未经同意下拍摄私密处及相关罪行的建议公众谘询报告
**************************************
  保安局今日(一月八日)公布有关引入窥淫、私密窥视、未经同意下拍摄私密处及相关罪行的建议公众谘询报告,总结谘询结果。

  政府早前建议订立以下六项新的刑事罪行,并就此征询公众的意见:

(一) 窥淫(即为了得到性满足而观察或记录私密行为);
(二) 私密窥视(即不论目的而观察或记录私密行为); 
(三) 未经同意下为了得到性满足而拍摄私密处;
(四) 未经同意下不论目的而拍摄私密处;
(五) 发放从以上各项行为所得的偷拍影像;以及
(六) 未经同意下发放受害人先前同意拍摄但没有同意其后发放的私密影像。

  为期三个月的公众谘询于二○二○年十月七日完结,期间政府共接获约200份意见书,包括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平等机会委员会、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关注性罪行的团体/组织等主要持份者,以及个别公众人士所提交的意见书。

  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大部分回应者对政府的初步立法建议表示明确支持,而且他们亦有就个别建议的具体细节提出不同具建设性的意见。」

  「保安局会于一月十五日向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汇报谘询结果及具体立法建议。同时,政府正同步进行法例草拟工作,视乎草拟工作的进度,目标是在本立法年度下半年度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

  引入窥淫、私密窥视、未经同意下拍摄私密处及相关罪行的建议公众谘询报告可于保安局网页(www.sb.gov.hk/chi/special/voyeurism/index.htm)下载。
 
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