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加强接受日间服务病人及医护人员的测试安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中央指挥委员会今日(一月五日)通过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加强到访日间治疗中心及接受日间服务病人的感染控制措施的建议。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医管局强烈建议接受日间服务的病人在首次应诊时,应准备72小时内的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的阴性报告。」
 
  「医管局亦建议定期接受日间服务的病人每星期进行一次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如病人在医院的逗留时间少于两小时则可豁免有关测试要求,但在医院逗留期间仍须全程佩戴外科口罩。」
 
  其他于日间治疗中心及日间服务的加强措施包括避免用餐。假如必须提供食物,应以轻食为主,并配合其他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以围板或布帘分隔病人、保持至少一米社交距离、单向座位安排,以及饮食期间禁止交谈。
 
  以上的加强措施会于各公立医院的日间服务,包括血液透析中心、日间化疗中心及老人日间医院等推行。
 
  另外,医管局亦正研究在未来两星期内,为需要照顾较体弱病人的指定员工安排定期测试。

  初步构思的指定员工群组包括在日间中心为癌症患者提供化疗的员工;需要外展到访其他机构的员工,例如社区老人评估小组、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务队;纾缓治疗外展小组;肿瘤科病房和血液透析中心的员工。
 
  「针对近日数宗无病征病人于社区感染病毒后入院,随后造成院内感染的情况,医管局已汲取相关经验。因应社区仍有多宗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有需要采取以上加强措施,保护病人及前线员工。」发言人补充说。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