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遥距营商计划」拨款至十九亿元
****************
  创新科技署今日(一月五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下「遥距营商计划」的拨款由15亿元增加至19亿元,为收到的合资格申请提供资助。
 
  该署发言人表示,企业对计划的反应十分热烈。于二○二○年五月十八日至十月三十一日申请期内,计划共接获38 572宗申请,其中近10 000宗于十月最后一个星期递交。收到的申请当中,约百分之九十五来自中小企业。截至今日上午十时,已处理的申请有28 038宗,当中25 930宗获批。扣除在获批后但没有接受申请结果或未有提供相关文件等个案,获批申请涉及的总资助额约14亿元,平均每宗获批约60,000元。
 
  发言人说:「政府希望透过增加计划的承担额,尽量满足申请企业在疫情期间对遥距营商的殷切需求。计划秘书处正全力处理余下的申请,预期在一月底前通知企业其申请结果。」
 
  「遥距营商计划」旨在资助企业采用资讯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已提交申请的企业可透过网上系统(u.hkpc.org/dbiz)查阅申请进度和管理申请。如有其他查询,请联络计划秘书处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电话:2788 5070(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电邮:dbiz@hkpc.org)。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