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延长雇员特别上班安排
*************
  因应本地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政府有需要继续采取措施,大幅减少社区的人流和社交接触,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五日)宣布,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将会延长至一月二十日。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及参与抗疫的人员外,其他政府雇员继续留在家中工作。政府会密切监察疫情的发展,一月二十日前再检视情况。

  发言人表示,政府部门会继续为市民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此外,自第四波疫情爆发以来,各政府部门均积极动员政府雇员在不同时段、不同岗位参与抗疫工作,包括推行「须检必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三方面的检测;「外防输入」方面严格执行对抵港人士实施的检疫和闭环管理措施,以及「内防扩散」方面的追踪、隔离及检疫等工作。当中有在前线执行各项措施的部门如民政事务总署和各纪律部队,及提供技术、物资和其他支援的部门如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政府物流服务署。政府会继续因应疫情发展和实际需要,灵活调配人手支援抗疫工作。

  个别部门会就各项服务的最新安排,另行作出公布。政府因应疫情而须减少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有需要的市民可尽量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以获得所需服务。同时,市民进入或身处任何政府大楼或办事处时,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体温检测、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和人流控制安排。

  发言人呼吁雇主按运作需要,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