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在深水埗北河街街市附近采取联合行动并就防疫规例及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严厉执法(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一月三日)与警方分两阶段在深水埗福华街/北河街交界及大南街/南昌街交界一带采取联合行动。联合行动中,两个部门共巡查了15间餐饮处所。食环署向六名涉嫌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的规定及指示(关于桌子之间的距离或分隔或佩戴口罩)的餐饮业务负责人展开检控程序,并向一名涉嫌违反《简易程序治罪条例》(第228章)(《条例》)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的持牌小贩发出口头警告,并检取一名小贩的弃置物品。警方也就违例泊车发出六张定额罚款通知书。两个部门亦用夹车清理了马路上超过1.3公吨货品及杂物。
   
  食环署发言人说:「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规例》就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发出最新指示已延长至二○二一年一月六日。餐饮业务负责人必须严格遵从并符合一系列规定及限制,当中包括在餐饮处所内除于餐桌饮食外须一直佩戴口罩;桌子与桌子之间至少有1.5米距离或设有某种形式的隔板作出有效分隔等。若餐饮业务负责人违反《规例》,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补充:「根据《条例》第4A条,任何人无合法权限或解释而陈列或留下任何物品或东西,而这些物品或东西对在公众地方的人或车辆造成阻碍、不便或危害者,可处罚款5,000元或监禁3个月。」
   
  发言人强调,食环署仍会继续加强执法和宣传,并会加派人手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对违例者采取严厉执法行动,以确保有关规定得以遵从。发言人提醒有关负责人及市民须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一月三日)与警方分两阶段在深水埗福华街/北河街交界及大南街/南昌街交界一带采取联合行动,并就防疫规例及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严厉执法。图示两个部门用夹车清理马路上的货品及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