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呼吁外籍家庭佣工及市民遵守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及措施(附图)
************************************************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
   
  由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至今年一月三日,政府部门的联合行动涵盖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包括金钟添马公园、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旺角花园街附近行人天桥、尖沙咀文化中心、中环、湾仔、深水埗、九龙城、黄大仙、青衣和将军澳等多个地方。劳工处在一连三天的公众假期安排宣传车辆停泊于上述各区,以中文、英文及外佣的主要语言(包括菲律宾文、印尼文及泰文)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于联合行动期间,有关部门的人员向外佣派发多种语言的宣传单张,呼吁他/她们要保持环境卫生和不得进行无牌小贩摆卖活动,涵盖范围包括熟食或其他摆卖活动;警务处亦加派人手在场加强巡查;及食环署亦就保持地方清洁作出跟进。
   
  在一月三日,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透过流动广播宣传车辆播放宣传声带,并悬挂标语及横额等,呼吁郊游的市民遵守有关限制羣组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及措施。有关部门的人员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呼吁他/她们要爱护环境及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渔护署及警务处亦加派人手在场加强巡查;及食环署亦就保持地方清洁作出跟进。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已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参加受禁羣组聚集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的金额已提升至五千元。与此同时,未有按《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的金额亦已提升至五千元。政府将继续向外佣宣传,提醒他╱她们严格遵守有关规定,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会(包括在住宿设施聚会)、分享食物及进行其他社交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个人健康。」
   
  政府发言人补充:「康文署亦呼吁市民在其部门辖下场地时,应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并遵守限制羣组聚集的规例及须一直佩戴口罩的要求,违例者可被检控。此外,渔护署亦呼吁前往郊野公园郊游的市民应佩戴口罩及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并避免在高峰时期前往人多挤迫的地方,亦不要在人多的地方聚餐。市民必须保持郊区清洁,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妥善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及垃圾,并且『自己垃圾 自己带走』。任何人在郊野公园范围乱抛垃圾,可被定额罚款1,500元。」
   
  按现场观察,绝大部分外佣及市民经劝喻后均遵守有关规定,例如在今日的联合行动中,旺角花园街附近行人天桥上的外佣经劝喻后自行离去;至于有些屡经劝喻仍不遵守规定的人士,相关部门已采取执法行动。截至今日第一阶段截算时间止的四天期间,上述联合行动中合共发出51张五千元的定额罚款通知书。
   
  政府在未来仍会继续加强宣传和执法,并会按需要采取联合行动,以确保有关规定得以遵从。政府呼吁市民自律合作,同心抗疫,不要以身试法。
 
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图示劳工处及警方在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街道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图示劳工处在金钟添马公园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图示劳工处、警方及食环署在旺角花园街附近行人天桥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图示于政府部门的联合行动后的旺角行人天桥。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图示劳工处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图示劳工处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附近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图示劳工处及康文署在荔枝角公园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日)表示,于新年长假期联同香港警务处(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民政事务总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包括透过流动广播等宣传,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两人以上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规例。此外,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警务处及食环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宣传。图示相关政府部门于元朗大棠大榄郊野公园进行联合行动,呼吁市民保持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