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加强郊野公园巡逻执法并呼吁郊游人士注意防疫规定(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提醒到郊野公园郊游的市民,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发展,必须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并严格遵守限制群组聚集的相关法例和规定。
   
  渔护署发言人重申:「为减低社交接触,渔护署辖下共163个烧烤地点及41个露营地点已自七月十五日起关闭。该等地点的详细资料可参阅渔护署网站(www.afcd.gov.hk)。设施关闭期间,任何人均不得在郊野公园进行烧烤或露营活动,亦不得进入围封范围,违者可被检控。」
   
  发言人亦指出:「截至今年十二月三十日,渔护署已经向逾700名涉嫌违反相关法例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并在刚过去圣诞假期加强巡逻及执法。过去一周,一共向38名涉嫌违例人士采取执法行动。」
   
  发言人提醒市民必须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规定,不得进行多于法例指定人数的群组聚集,违例者可被检控。市民亦应自律,以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渔护署及相关部门的执法队伍会继续在新年假期加强巡逻,如发现违规情况,会采取执法行动。
   
  发言人亦呼吁到郊野公园的郊游人士保持个人、环境卫生及合适的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妥善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及垃圾,并且「自己垃圾 自己带走」。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提醒到郊野公园郊游的市民,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发展,必须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并严格遵守限制群组聚集的相关法例和规定。渔护署已关闭辖下共163个烧烤地点及41个露营地点,并会继续在新年假期加强巡逻,如发现违规情况,会采取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