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修订强制检测名单
**********
  政府将修订于十二月三十日刊宪的强制检测公告,从强制检测名单中剔除三个指明地方。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表示:「为了尽快切断社区传播链,政府于十二月三十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作出强制检测公告,如大厦过去14日内有两个或以上单位出现无关连确诊个案,会被纳入强制检测名单,过去14日曾身处相关大厦的人士须接受强制检测。」
 
      「经卫生防护中心进一步核实资料后,发现名单上的其中三幢大厦,并未符合过去14日内有两个或以上单位出现无关连确诊个案的准则。因此,政府今日会刊宪修订相关的强制检测公告,把有关的三幢大厦从强制检测名单中剔除,并就此对市民造成不便,表示歉意。」
 
  「有关的三幢大厦虽然并未符合强制检测的准则,但亦曾于近期录得确诊个案。因此,虽然大厦将从强制检测名单中剔除,我们仍鼓励居民接受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者。社区检测中心将会继续免费为曾身处相关大厦的人士进行检测。」
 
  从强制检测名单中剔除的三幢大厦详情如下:
 
  1. 香港九龙观塘晓光街21号晓丽苑晓星阁
  2. 香港新界西贡翠琳路11号翠林邨安林楼
  3. 香港新界青衣青芊街22号青华苑华欣阁
 
      经修订后的强制检测名单见附件。任何在二○二○年十二月十七日至十二月三十日期间曾身处附件中的任何指明地方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住客、访客及工作人员),须于二○二一年一月四日或之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若在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三十日期间已进行检测,会获视为已遵从强制检测公告的规定。

  发言人表示:「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确诊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食物及卫生局会视乎疫情发展及检测参与率,在有需要时对个别群组作出强制检测公告。」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